解慕

微博@解慕mmm←补档都在里面
爱发电@解慕
cp洁癖严重
and爬墙高手

《我最美丽的矢车菊》上

/HP设定

/太宰治第一人称

/写这种文风会不自觉的用上很多破折号,请见谅





我亲爱的,你是一只格兰芬多的莽撞狮子,是热烈如火骄傲似风的海浪,你是流淌在无尽夜空中熠熠生辉的星辰。




你是由矢车菊与火炼成的美丽魔药,晕开在我心脏最纯净的海。




·




我们相见于霍格沃茨的早晨,在弥漫着潮卝湿气息的一万里高空,或许呼吸间还有玫瑰与露珠——




我还记得那见鬼的早上,我抱着想要发生高空事卝故的心态骑在夜骐骨卝瘦卝如卝柴的身躯背上,心里想的是神奇动物老卝师——约翰·斯坦贝克先生,他会不会发现这只失踪的夜骐,可能他发现了我留下的魔咒痕迹,然后惊慌失措的上报给菲茨杰拉德,再由他们为斯莱特林扣掉五十块绿宝石,或者是一百块。




在百无聊赖的胡思乱想间,我放空脑袋,试图在高空气流中寻回一点真卝实——被放逐的真卝实。




我本就微卷蓬松的头发在高空气流的作用下没有形象的被一股脑往后梳去,眼睛几乎睁不开,强大的气流下仿佛冬日里的黑湖拍在我的脸上——我是说,它结冰了,于是我的脸结结实实的砸在上面,当然,这只是个比喻。




我在高空中的海水里窒卝息,那该死的夜骐像是存心报复我一般,用卝力扇动着他巨大的蝙蝠翅膀,这见鬼的玩意——于是我如它所愿,在没吃早餐且被麻瓜们称为低血糖的病状影响下,一时头晕眼花,从它的身上栽了下去,如同松开了救生圈的麻瓜,沉入深不见底的海中。




我被高空中的气流拉扯着,我在窒卝息中坠落,而魔杖就在我的袍子里面,我可以随时给自己施一个羽加迪姆勒维奥萨——梅林的胡子啊,活着可真无趣,不是吗,我可以轻而易举的想出活下去的方法,但我却懒得拿出魔杖。




我闭上眼睛,面朝上的往下坠落。




我在坠落。




在默数着数字,想象着我还有几秒才会破碎在霍格沃茨的地面上之时,我的后背被什么东西给猛的接住了,磕得生疼。




该死的,见鬼,梅林最肥的那条丁卝字卝裤啊,就不能让我好好享受风声喧嚣的早晨吗??




我在心里咒骂着这个不知从哪冒出多管闲事的混卝蛋,同时我睁开了眼。




是讨厌的风,阴霾的灰色天空——和飞扬在空中的,如同燃卝烧着的火焰充斥在我眼中画面里,一头耀眼艳卝丽的橘红色头发。




这可真是糟糕,这个颜色,让我想起了……




我的视线下移,对上了那双沉淀了所有星辰的大海,那双蓝的惊心动魄的眸子。如同折射着碧空的波澜大海,又像是蓝的深沉的矢车菊宝石,是在沉闷阴霾的早晨里唯一的鲜艳颜色。




好吧,我承认,我当时的心情并不美好,特别是在我看到他身上穿着的格兰芬多校袍后——呃,提前申明,我可没有仇视格兰芬多,要知道我作为霍格沃茨的大众情人,在格兰芬多也与很多的美丽小卝姐交往过,只不过当时因为我的心情的确不美妙,总之我“啧”出了声。




是一头愚蠢莽撞的狮子,糟糕极了。




好在风声过大,这名娇卝小的格兰芬多要一边控卝制扫帚又要一边抓紧我而没有其他精力来分辨刚刚那声湮灭在风里的是什么,不然我用一袋蜂蜜公爵新出的高人气巧克力芝士糖果打赌,他绝对会把我扔下去的。




好吧,开玩笑的,这位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小狮子可是在麻瓜界会扶老奶奶过马路的类型,哪怕他现在救下的人是一名斯莱特林。




一直到我们平安无事的降落到地面上时,我才想起来这个格兰芬多是最近霍格沃茨里传的沸沸扬扬的德姆斯特朗转校生。




是出色的魁地奇找球手,黑魔法课上的万事通,来自于名声不好的德姆斯特朗却更像是布斯巴顿的学卝生,有着良好的素养礼仪,优雅谦逊——最重要的是他那一副好相貌,我常常听到霍格沃茨大礼堂的餐桌上传来小卝姐们的议论,甚至在斯莱特林有着一贯优雅的餐桌礼仪的情况下也能听到那些美丽的小卝姐们在咬耳朵——可真是让人吃惊。




但传闻总是不可信的,所以我并未放在心上。在今天之前,或许是前天,我在笑眯眯与一名拉文克劳的小卝姐调笑时,她理了理她的柔卝软金发,告诉我那个叫中原中也的格兰芬多长得很好看,我保持着一贯的绅士模样,风趣的开口。




米切尔小卝姐在我的面前夸其他男性,是因为我的魅力不如以前了吗。




拉文克劳笑了一声,她的嘴唇上抹着浅淡的红色。




太宰先生说笑了,只是我的占卜成绩比较好。




米切尔小卝姐微笑着回答我,这些拉文克劳的话语一向雾蒙蒙的模样。




于是我挑卝起眉,我可不认为自己会和那些硬卝邦卝邦的男人们有什么在情//爱方面的接卝触。




——好了,回忆到此为止。我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的斯坦贝克先生,他头疼的捂着脑门给斯莱特林扣掉了五十分,然后为格兰芬多的见义勇为加了十分。




这不公平,既然格兰芬多只加了十分那么斯莱特林应该也只扣十分。我在心里想着,但我没有说出来,因为斯坦贝克先生一定会毫不犹豫再给格兰芬多加四十分。




虽然我很想看到森鸥外因为斯莱特林被扣掉这么多分而头疼的模样,但我仅有或者根本没有的良卝知告诉我斯莱特林是无辜的。




错就错在院长是森鸥外,这不能怪我。




我恹恹的对上格兰芬多那双湛蓝的眼睛,嘟囔了一句多管闲事。




哈?




他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我,我猜就在这之前他还等着我向他道谢,天真可笑又愚蠢的狮子——呃,不,我是说,我亲爱的中也。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不太友好,我们当时差点打起来。斯坦贝克先生走后我悄悄掏出魔杖,在那个娇卝小的橘发格兰芬多背后从他的袍子上变出一条毛卝茸卝茸的橘色卝猫尾巴,随着他的走路动作一晃一晃。




我猜他肯定没发现是我卝干的,因为他在去上魔药课的路上遇到了梶井,那个疯卝子一样的拉文克劳,他指着中也的那条猫尾巴大笑,然后被中也用物理攻击揍了一顿。




粗卝鲁的矮子,明明是个远程巫师却非要当近战。我在远处不屑的笑出声。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重叠的课程多也不多,我们才分开就又要同上一堂魔药课。我在魔药课上和中也相隔甚远,不知是我有卝意远离还是他主动绕开,总之我在得知他和我同属四年级后有气无力的朝坩埚里扔了三颗去壳了的阿比西尼亚缩皱无花果,用搅拌棒顺时针旋转了两圈后成功将这节课需要的魔法清洁剂做成了催眠药。




糟糕透了,这节课的作业交不上了,这都怪中也。




我在脑内漫不经心的想着,将许久都没有交过的魔药作业——这次也没交上的原因赖在了不远处这个总在我余光里晃来晃去的格兰芬多身上。




我扔下搅拌棒,用魔杖将坩埚里的药剂变到试剂瓶里,准备吞下去这瓶安眠剂后直接进到与谢野小卝姐的医卝疗翼里——虽然这位女士的治疗手法一向粗卝暴,但面对这种无害的药剂只要等我自然醒来就好——这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逃课了。




我摇晃着手里的试管瓶。天才的名声好就好在这里,我上魔药课时不需要搭档,也不会给我分配搭档,毕竟森先生也不想在自己课堂上闹出人命,所以我在做出各种魔药时不会有人来阻止我。




就当我准备把瓶口凑到唇边时,无意间瞥见那个橘发的格兰芬多,森先生在他旁边笑眯眯的问着些什么——




中原君不太擅长魔药是吗?




突然安静下来的教室传来森鸥外表面温和的声音,不大不小,却能在一瞬间吸引大部分人的注意力——主要来源于他口卝中念出的名字。




我很抱歉,教授。




被众多视线包围的格兰芬多尴尬的低头认错,他的坩埚里面冒出一些黑烟——是水仙根没有磨成粉,我在心中得出结论。




看起来今天有人会跟我一起交不上魔药课作业。我挑挑眉,不知为何心情很好的放下手中试管——这节课就暂且不喝了。




虽然往常也会有个别学卝生交不上作业,但我偏偏在今天有了些许兴趣,我猜是因为我在幸灾乐祸中也倒霉的样子,总之我想着和中也一起不交作业也不错。




嗯哼,这节课剩下的时间可不够他重新熬制一锅魔药呢。




最后我们被森先生规定需要一起配合在下节魔药课之前交上一锅魔法清洁剂——当森先生喊出我的名字,中也转头与我对上视线时不可置信的喊出了惊疑的语气词,他露卝出了吃到鼻屎味比比怪味豆一般的表情,就差在脸上写下“为什么要和这种家伙一起”这句话——真是太过分了 ,和我一起熬制魔药应该是他的荣幸,没礼貌的格兰芬多!




好吧,我承认,当时我也是一脸不可置信,一改往常的优雅作风,气冲冲的先他一步把这句话说出来。




为什么我要和中也这个没脑子的格兰芬多配合?!




森先生的像是有些惊讶我的失态,他挑了挑眉,还没开口就被在我旁边的中也打断。




你以为我想跟你这个莫名其妙的斯莱特林配合吗?!




教室内的其他学卝生像是被震卝惊到了,当然,我想也是,平日里温和有礼从不学院歧卝视的太宰治居然会当众和一名格兰芬多吵起来,还带上了学院名字,这足够那些格兰芬多的小卝姐们气冲冲的与我断绝关系了。




但当时的我可没心情思考那么多,拍着桌子就反驳回去。




像中也这种满脑子只知道暴卝力的小矮人怎么可能会制卝作魔药!连水仙根都不知道研磨成粉的巨怪!




混卝蛋你找死吗?!我才十五岁,还在生长期啊!况且这是失误!你也不是把魔法清洁剂做成安眠剂了吗!




哈——啊,好像听到有什么东西在叫,完全看不见人呢——所以小矮子还是多喝牛奶吧,我会诅咒你永远都长不高的——和你那可怜的魔药知识一样——




你也没多高啊臭小卝鬼!说了这么多你有什么资格嫌弃我啊!




安静——!




森鸥外拍拍手掌,在瞬间没有声音的教室中间,他笑眯眯的开口。




看来太宰君和中原君的关系很好嘛,那么以后的魔药课正好可以让你们两个搭档了,现在,下课,你们两个记得要交今天的魔药作业和制卝作魔药的三英尺羊皮卷报告记录。




这只该死的毒蛇总是不放过一切机会来喷洒他的毒液,看吧,本来就要捏着鼻子和中也合作,现在还多加了三英尺的羊皮卷报告记录。我和中也互相瞪视着走出地牢,当然,走之前约好了熬制魔药的时间和地点——申明一下,我完全不想和中也说话,连看他一眼都觉得是浪费体力,可森鸥外这只黑心老狐狸还跟在后面,不得不防。




但是,我讨厌中也,所以我理所当然的放了他鸽子,还连续几天没有出现在霍格沃茨大礼堂的餐桌上——于是我在下节魔药课上收到了来自中也的怒视,他像一只被人挑///逗到炸毛的小猫一样——或许他是名阿尼马格斯——浑身上下像是竖卝起了尖利的刺,当然,只对着我。




我在下课后走出拐角时被他堵住了,武力方面的堵,不然以他娇卝小的身材——抱歉,跑题了,我没有在笑,我是说,我被中也堵在一条没多少人经过的走廊里。




他的魔杖甚至都还好好的插在校袍里,就这么抱着胸站在我面前,肉卝眼可见的心情极差,连那鲜艳的亮色橘发发梢都散发出“老卝子很不爽”的气息。




我当时还不了解他,也没想到他作为一名巫师非要丢卝了魔杖用拳头打架——揍梶井那家伙时不算,只是普通打打闹闹。总之,我被他拽着衣领狠狠砸在石砖墙上,质问我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我问了个毫不相关的问题。




他会揍我。我一边想着一边说出了声。




你们德姆斯特朗的学卝生都这么素质底下吗,用拳头说话?




——当然不会。




于是我被揍了,他一拳砸在我腹部,我捂着小腹弯下腰,还没来得及摸出袍子里的魔杖他就一脚踩在我肩膀上,力气很大,我卝干脆背靠着墙坐在地上。




你们斯莱特林的学卝生都这么素质低下吗,看人不长眼,连基本的礼貌都没有?




他背对着身后栏杆外照射卝进来的光,保持着一只脚踩在我肩膀上的姿卝势俯视着我,我能看见他即使面对黑卝暗也在波涛汹涌的海蓝色卝眼睛,反射着蓝宝石的光。




我笑了起来。




你能杀掉我吗?




我又问了个毫不相关的问题。




最后我们被图书馆管理员——鬼知道为什么图书馆管理员会到地牢附近走动——广津先生给撞见,他明显不相信虽然挨揍的是我但主动找茬的是中也,于是他把这件事上报给了森先生和格兰芬多院长——福泽先生,意料之中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被各自扣掉十分。




糟糕透了,一遇见中也就没有好事。




之后我们的相见逐渐频繁起来,梅林在上,就像是被打开的潘多拉魔盒,风生来就会与天空亲卝吻,是自然而然的玫瑰与荆棘缠绕。




我们在魔药课上一边搭档一边恨不得把魔杖戳到对方脸上,在森先生的一次又一次警告中成为霍格沃茨最吵闹的搭档,还成为霍格沃茨的扣分机器——我也不想的,是中也太过分,于是学校公物成了陪卝葬品。




我在魁地奇上给格兰芬多队喝倒彩,还在霍格沃茨夜晚朝天空用改编版荧光闪烁拼出“中原中也是我的狗”——当然,因为光卝明正大夜游还施咒辱卝骂同学,斯莱特林被扣了二十分。




我总是有各种方法混进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苦恼的是小卝姐们都不再接受我的邀请,她们用看好戏的目光笑吟吟的注视着我和中也争吵,都怪中也败坏我的名声——!我只能在格兰芬多的狮子们的无视下走到中也常坐的位置,然后把吐真剂倒在了桌上的一盘布丁里,呼呼,我可是期待着中也在这么多人面前出丑呢~




虽然最后中也并没有吃到那盘布丁,是织田作让休息室外的小狮子帮忙把消息传给我,中也因为在神奇生物课上为了保护一名赫奇帕奇被炸尾螺误伤——这头鲁莽的狮子,我想他一定是又忘记自己是个巫师了,该死的,作为我的狗狗就是我私人财产,他凭什么让自己受伤,难道非要我给他带上项圈刻上狗牌才明白吗??




……




——抱歉,情绪稍微有点激动,我只是在合理发卝泄自己的怒火,作为一只狗狗就要好好效忠于主人,我可没有发号让他受伤的命令——当我沉着脸赶到医卝疗翼时,中也居然问我为什么生气??他也不看看被卝迫喝下一堆恶心的魔药还要缠着绷带坐在床卝上的人是谁,这是在破卝坏我的私有财产!让主人的心情都变得糟糕起来,这只狗狗明显不合格!




最后在与谢野小卝姐用魔杖打上我头顶那一刻,我和中也停止了争吵,为什么美丽的小卝姐会这么暴卝力,她难道也忘了自己是个巫师吗,魔杖可不是用来给你们物理攻击的……好吧,我承认我确实有那么点吵,但这都是因为中也,如果不是中也受伤我会来这里跟他吵架吗!




房间安静下来,我坐在病床卝上冷着脸翻那本有10公分厚的《魔药材料大全》,中也还是那副蠢狮子的样子,他甚至不知道我在生气些什么。在片刻沉默后,他拽了拽我的校袍——好吧,我承认,在那一瞬间我就后悔了,受伤的明明是中也,我却还要给他甩脸色。但当他踟蹰着开口,问我是不是生气他受伤,我当然不能爽卝快承认,我把我后悔了的那句话又瞬间吞进肚子。




狗狗不要自作多卝情了,都能被炸尾螺这种低级生物误伤到,果然格兰芬多都是没有脑子的。我阴阳怪气的回答,视线还迟迟停留在描述牛黄的那一页纸上——这是我刚翻开的那一面——噢,好吧,我等他开口等了足足五分钟,这个家伙什么时候才能有点自觉。




他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橘色头发,语气肉卝眼可见的暴躁起来。




所以你到底想干什么,来找我只是为了吵架吗!




我翻了个白眼,咽下哽在喉中的那口气,将止痛魔药扔给他——这可是我从森先生那里顺来的,没有任何副作用,只拿到这么一瓶,是为了我那完美清爽又不疼痛的自///杀计划而准备的,现在都给了中也,他应该立刻跪下来感恩戴德的叫主人——




好吧,也可以不用跪下,叫卝声主人就好。我挤上卝床,从床边的位置挪到床头,和中也挨在一块哼哼唧唧的说到,然后不出所料的被他捅卝了一手肘。他还一脸震卝惊的问我,这难道真的不是什么新的整蛊魔药吗,太宰治会这么好心?




好过分啊中也,作为狗狗好好听主人的话就可以了,不可以质疑主人。我把手伸向他的衬衫领口,因为受伤的地方是左手手臂后方,我将手从他的背后穿过,看起来就像揽住女朋友一样的姿卝势——好卝恶心哦。我保持着这个姿卝势把中也的左手举起,能看见绷带从他的衬衫袖子下蔓延出来,一圈一圈的缠着相对于同龄人更纤细的手臂。




————————————

这篇是两个月前写完的,今天才发【。】本来是想一*发完,但是中途有太多的事一直搁*置到今天,接着再写的话脑回路可能会衔*接不上,所以打算分上*下篇。

现在看看文笔有很多不*足,但是我懒得改,所以请见谅【。】

评论(4)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